‹ 上一主题|下一主题 go 回复: 13 | 浏览: 910 |倒序浏览 | 字体: tT
惜惜妈

硕 士

Rank: 20Rank: 20Rank: 20Rank: 20

妈豆
41113  
宝宝生日
2010-02-04 
帖子
8292 
1#
发表于 2010-3-29 18:01 |只看该作者 | 最新帖子 | 查看作者所有帖子 | 发短消息 | 加为好友 | 字体大小: tT
亲 你好 我好朋友怀孕4个月了 血压高 现在吃着药呢 医生说要是控制不住宝宝就保不住了 亲 给我介绍下您当时怎么治疗的好吗 我听到医生这么说很心疼  我想帮帮我好朋友 可知道该怎么做 所以来发帖 问问得过的亲 你们都是提前刨的吗 宝宝好吗

我和这个朋友10多年了 感情一直特别好 现在这样弄的我心里挺难受 希望有类似经历的亲 给我讲讲经验 谢谢了

[ 本帖最后由 幸福嘚像花兒 于 2010-6-21 23:06 编辑 ]

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

妈豆
2127  
宝宝生日
2010-06-16 
帖子
388 
我上次检查血压是148 、88 医生让我做个高压检测,不过我没做,觉得自己注意饮食就行了,不然即使确诊为妊娠高血压也没什么办法啊,心里还不舒服。经过这三周已经降到130了,所以劝劝她别太放在心上,心理压力也是关键,对宝宝也不好。
惜惜妈

硕 士

Rank: 20Rank: 20Rank: 20Rank: 20

妈豆
41113  
宝宝生日
2010-02-04 
帖子
8292 
谢谢亲·已经吃饭很注意了···还在坚持吃药
girlie

大 本

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

妈豆
11735  
宝宝生日
2010-01-21 
帖子
2253 
我剖之前都没有检查出是妊高症,直到我自己感觉身体吃不消了主动去剖,手术完后发生了子痫,就是重度妊高症,差点没命了,还好我自己决定提前去剖,那时还不到36周。
然然是位小美女哦~团长编号mw10137

硕 士

Rank: 20Rank: 20Rank: 20Rank: 20

妈豆
26061  
宝宝生日
2010-05-16 
帖子
5579 
身边有个朋友的同事 当时是妊娠三高 结果宝宝六个多月就剖下来了 反正挺不容易的 具体我就不清楚了 反正她是剖完后三高一直还有呢 貌似还在治疗中呢
惜惜妈

硕 士

Rank: 20Rank: 20Rank: 20Rank: 20

妈豆
41113  
宝宝生日
2010-02-04 
帖子
8292 
谢谢亲们···我估计我朋友也得提前刨··想起来就心疼

Rank: 15Rank: 15Rank: 15

妈豆
3411  
宝宝生日
2009-05-28 
帖子
572 
我那时在妇幼检查一直血压高 回到家量就正常了 我感觉它那个是不是不准啊 也没管 他们让我住院我没住 我只是下肢有一点肿 到生的时候用那一种老式的 就正常了 你让你朋友再去别的地方量下 药店就有免费的

Rank: 15Rank: 15Rank: 15

妈豆
4030  
宝宝生日
2010-09-25 
帖子
371 
大家从怀孕初期就要注意饮食,来保证我们和宝宝的健康,怀孕开始就要注意少吃盐,酱油也不要多吃,每天坚持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,水果注意糖分不要高,平时多吃一些生拌菜,我看过一个医生推荐,说孕妇每天必须保证一份生拌菜,绿菜花、紫橄榄和柿椒则是最好的选择,我把文章引过来,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。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第13章 妊娠期高血压糖尿病   上一章我们讲到两种假糖尿病,有朋友来问了,为什么孕妇在妊娠期会伴有高血糖、高血压的症状呢?得了这样的毛病,会遗传给我们的小宝宝吗?是不是吃无糖食品,就不会得糖尿病呢?接下来我一一讲解。   先说妊娠期高血压糖尿病的原因。要告诉大家的是,这种人的病也是假的,更不会造成遗传!为什么这样说呢?前面我讲高血压的时候讲过,西医叫“血压高”,中医叫“心肾不和”,老百姓讲话“火大”。糖尿病中医也不叫糖尿病,中医叫“肝火大”。这两个病的共同原因都是在肝上。   中医认为它不是真正的高血压糖尿病,都是假象!为什么?大家想想女同志怀孕后,肚子里有一个孩子。原来每月来例假,它是往外排热了;现在不排了,因为怀孕了。大家想一想,这个热出不去了,就往上走,热是不是胀?心里的压力是不是大了?压力大了,大家想一想,这个血压能低得了吗?此外,由于女同志怀孕越往后越胖,因为孩子越来越大,等于腹腔的压力越来越大,腹腔的压力越来越大,上面的压力是不是越来越大?血压升高也就理所当然啦!   第二个问题,所谓的糖尿病,为什么过去女同志怀孕没这个现象?为什么现在女同志怀孕,这些毛病都出现了?其实这跟我们的饮食有直接的关系。现在的女同志怀孕,尤其就生一个孩子,把怀孕过程当成了非常大的一个事儿,都怕营养跟不上,猛吃、猛喝……大家想想,高热量的食物天天这么吃,又散不出去,您想血糖、血压能不高吗?所以她的病与真正的糖尿病有本质的区别,而是这一段时期高热食物吃得太多了,散不出去,形成了反差带来的这些现象。   还有一个,有的女同志怀孕后会有便秘。为什么便秘呢?这不是肺热引起来的,而是她高热量食物吃得太多,热散不出去,都憋在中焦。因为孩子也在这一块,咱们吃食物也在这儿代谢,它上下不通了,造成底下排便不畅,大便次数减少。光吃不排,血糖能低得了吗?低不了,所以由于这些饮食不合理的原因,带来了假性高血压和糖尿病。   那么孕妇得了糖尿病、高血压该怎么办呢?怎么能既不让怀孕的女同志缺营养,又不让孩子缺营养?大家记住,一定在每顿饭前加一道菜!什么菜?就是各式各样的蔬菜。怎么吃呢?一定要记住,“生拌”着吃,各式各样的生拌菜!   下面我们从几个角度来谈这个问题。第一个,怀孕的妇女咱们都怕她缺营养,在日常生活中,有一个很常见的错误观念,认为吃肉才叫营养,吃别的都不叫营养。这是错的!从现代营养学上讲,维生素很重要。前面讲过,只有生吃才有各式各样的维生素,如果咱们把菜都弄熟了,或者给弄烂了再吃,维生素都没有了。所以这是一个典型的误区。   现在随着咱们饮食的改变,生出来的孩子很多有一个病,就是神经血管出现畸形。怎么办?补充叶酸!叶酸从哪儿来?都是从蔬菜中来。还是这句话,原来为什么这病不多,现在越来越多了?就是因为我们的饮食结构发生了巨大的变化,生菜都不吃了。我把这个毛病改了,每顿饭都吃点儿生拌菜,这个毛病不就慢慢解决了吗?   第二个,每天吃生拌菜,从中医来讲就是泻肝火的。您这边吃生拌菜,把热降下来;那边吃肉吃什么的,就慢慢平衡了。您的血压、血糖也自然就不会那么高了嘛!所以大家在怀孕之前应该做好准备,一定要多吃点儿生拌菜,以防止在怀孕后出现高血压、高血糖的现象。   如果现在已经怀孕了,发现了这些症状,怎么办?每天一定要三顿都吃生拌菜,把量加大喽!各式各样的生拌菜,以什么为主?“柿子椒”、“紫甘蓝”、“绿菜花”,以这三个菜为主,或者还可以吃一些“油麦菜”。什么道理呢?大家都知道,维生素是抗氧化的,维生素C在辣椒里是最多的,在柿子椒里排第二,所以吃柿子椒实际上就是补充维生素C。为什么多吃紫甘蓝和绿菜花呢?紫甘蓝和绿菜花里是蔬菜里含硒比较多的,是增加细胞膜透氧能力的,大家都知道,我们是靠血活着的,血是靠细胞组成的,细胞好了,血就好了。所以,吃这两个菜,主要是提高细胞生存力,就是提高免疫力的。对绿菜花,大家要尽量焯一下吃,其实生着也可以吃,但是咱们的饮食吃不惯,所以可以焯一下。但是不要焯得太老,略微过一下水就可以了。   所以孕妇一定要把这几道菜加上,每天尽量做到生熟搭配。有人又怕吃生菜会拉肚子,影响胎儿,甚至造成流产,那您就尽量把它洗干净了,防止这些现象。这样营养也补充上来了,高血压、糖尿病也预防住了!如果得了这些病,尽量多吃前面说的这些“生拌菜”,把血压、血糖降低到最低的程度。生完孩子以后,如果血压、血糖还没有恢复,在不便秘的情况下,赶紧把钙补上,尽快把血压、血糖降下来。有妊娠糖尿病、高血压的女同志,生完孩子以后,一定记住,晚上不要吃肉和油!早晨、中午可以正常吃。通常大家会有一个担心,怕影响奶……实际上不会影响!。   举一个例子,我有一个病人就是妊娠期高血压糖尿病,就是通过食物来调理的。当时她怀孕6个月,检查发现高血压、高血糖了,没敢吃药,怕对孩子有影响。然后找到我们这里,我就是用了这道食谱给她吃。第一个血压保持得比较平稳,有时候也高,但是在比没吃之前已经好多了。血糖也是偏高,也不是像原来那么高了。就这么调理,最后生完孩子以后,用的是刚才我给大家讲的调治糖尿病的食谱,几个月,最后全都正常了,彻底地给她调理好了。   另外一个病例,在怀孕期间得了高血糖。生完孩子以后,医院仍按糖尿病给治,当然时间不长,刚一年的时间。通过我们的饮食调整,三个月就全都好了。这是对付妊娠期高血压糖尿病的好方法。
惜惜妈

硕 士

Rank: 20Rank: 20Rank: 20Rank: 20

妈豆
41113  
宝宝生日
2010-02-04 
帖子
8292 
谢谢 亲 这段文字很好 谢谢了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妈豆
65  
宝宝生日
2010-02-05 
帖子
13 
亲,告诉你的朋友,放松心情,一定不会有问题的,如果血压比较高,一定要吃药,一定要保持到没有尿蛋白。 我是孕前血压高,孕期一直吃药控制(药名是盐酸拉贝洛尔,济南没有卖的)控制,孕后期血压到160/100,但我还好,一直没有出现尿蛋白,39周剖的,孩子非常健康。 你朋友是怀孕后的血压高,只要控制好了,肯定没问题,如果她还有什么不放心的,你给我发小纸条,我告诉你qq让她跟我联系,我愿意尽我所能以及我所知道的去帮她!
惜惜妈

硕 士

Rank: 20Rank: 20Rank: 20Rank: 20

妈豆
41113  
宝宝生日
2010-02-04 
帖子
8292 

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

妈豆
445  
宝宝生日
2010-05-21 
帖子
83 
我也是血压高,每次去医院一量血压就紧张,愁死我了
昊洋妈

高 二

Rank: 15Rank: 15Rank: 15

妈豆
3785  
宝宝生日
2010-08-31 
帖子
618 
原帖由 陌陌微笑 于 2010-3-29 19:55 发表
我上次检查血压是148 、88 医生让我做个高压检测,不过我没做,觉得自己注意饮食就行了,不然即使确诊为妊娠高血压也没什么办法啊,心里还不舒服。经过这三周已经降到130了,所以劝劝她别太放在心上,心理压力也是关 ...

亲当时查了尿没?正常不?还有是否有些水肿呢?你通过饮食控制的真好,我才24周医生说有些高血压,而且还有水肿,尿蛋白和尿酮体。
‹ 上一主题|下一主题
删除吧···
快速回复

友情链接: 搜优宝GEO

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互联网清理整顿  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粤B2-20220217粤ICP备09174648号粤网安备案号:4406043013573公安机关备案号:44010602000092Copyright 2004-2017 盛成科技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    版权保护投诉指引

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电子营业执照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粤网文[2016]7051-1702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/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:020-85505893/18122325185 举报邮箱:kf@mama.cn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中国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
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:kf@mama.cn

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