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 妈豆
- 6357
- 在线时间
- 581小时
- 注册时间
- 2009-11-22
- 帖子
- 1053
- 阅读权限
- 50
- 积分
- 7020
- 精华
- 0
- UID
- 3702635
   
- 妈豆
- 6357
- 宝宝生日
- 0000-00-00
- 帖子
- 1053
|

这篇文章本来是写在我的博客里,我现在把它贴在这,希望能对更多的姐妹有所帮助。
回想我的整个孕期,有做的比较正确的,也有很多欠缺的地方,现在总结一下,也算是给能用到的人提个建议吧。
一,放松心情
由于是意外怀孕,孕前没有任何的准备,所以在怀孕后一直都担心宝宝的健康问题,直到20周做了第一次排畸检查,知道童童一切都还好的时候才算真正放下心来孕育宝宝。其实胚胎也都有自然淘汰的法则,既然它能在身体里面安家,那就说明它是健康的,因此大可不必为了健康的问题过度担忧,忧郁的心情对宝宝是有影响的,妈妈更应该相信自己的宝宝。
二,准备个铁锅
怀孕后由于味觉敏感,总觉得原来的不锈钢锅(我也说不清具体是什么材质的,暂时就先按不锈钢的说吧)炒出的菜有一股怪怪的味道。怀孕不到三个月的时候买了一个铁锅,也算是变相的补铁了。怀孕后血容量会相应的增加,血液相应的稀释,如果此时红细胞的生成量不足,慢慢会发生贫血。铁是血红蛋白生成的重要原料,用铁锅炒菜或多或少的会有部分铁元素进入体内,这样生成红细胞的原料充足了,贫血的可能性就相应的变小了。38周查血的时候我的血红蛋白跟孕前没有什么差别,128g/L,我觉得跟使用铁锅有一定的关系。
三,保证足够的水果
孕期多吃水果据说宝宝的皮肤好,这个我到还没有验证,不过我总觉得多吃水果有利于通便,尤其是苹果。整个孕期我基本上都能保持每天一个苹果,而且是带皮吃,皮内含有的粗纤维有利于通便。
四,养成每天定点上厕所的习惯
好多人在孕后期都会出现便秘,我整个孕期都没有遭受便秘的痛苦。每天早起我的第一件事就是蹲厕所,哪怕没有便便的感觉,时间长了就会形成条件反射,这样,即使没有便意,蹲几分钟后就能便便了。(呵呵,好不羞哦!)
五,均衡营养。
其实孕期是不应该挑食的,全面均衡的营养才能保证宝宝的营养。但是我和老公都是素食动物,所以我补充的蛋白的主要方式也就是吃几个鸡蛋,我俩几乎很少自己动手做肉菜,因此,后期我的体重猛增,但是宝宝的体重确增加的不明显。如果让我在怀孕的话我会选择多吃些鱼类、肉类,据说这样有利于宝宝的大脑发育,而且少吃淀粉类的食物比较容易控制孕妇的体重。
六,合理分配加餐
由于本人比较懒,没有往科里带东西吃的习惯,所以白天除了吃饭我基本没有加餐,晚上下班回家后我就猛吃来满足我的食欲,也怪,在科里我一点都不想吃,回家看到那些东西我就忍不住诱惑,一个劲的吃个不停。大家都知道早饭吃好,午饭吃饱,晚饭吃点就好。孕期更应该如此,我就是因为把加餐都放在了晚上,所以后期体重猛增。听有的讲座说加餐应该分别放在早饭和午饭后1个半到2个小时后。
七,适当的运动
怀孕后我一直都没有停止上班,虽然我的工作一天都闲不下来,但是我觉得正是因为这些活动,让我现在都还能这么灵活,另外据说多活动有利于最后的生产,并不是说多活动就能加快你的产程,只是说让你有足够的体力和耐力来应对产程中的体力消耗。
如果让我有再一次怀孕的机会的话,我相信我会做的更好。
|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