‹ 上一主题|下一主题 go 回复: 7 | 浏览: 571 |倒序浏览 | 字体: tT
童童妈咪

高 三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妈豆
6357  
宝宝生日
0000-00-00 
帖子
1053 
1#
发表于 2010-5-15 06:26 |只看该作者 | 最新帖子 | 查看作者所有帖子 | 发短消息 | 加为好友 | 字体大小: tT
这篇文章本来是写在我的博客里,我现在把它贴在这,希望能对更多的姐妹有所帮助。
    回想我的整个孕期,有做的比较正确的,也有很多欠缺的地方,现在总结一下,也算是给能用到的人提个建议吧。
一,放松心情
    由于是意外怀孕,孕前没有任何的准备,所以在怀孕后一直都担心宝宝的健康问题,直到20周做了第一次排畸检查,知道童童一切都还好的时候才算真正放下心来孕育宝宝。其实胚胎也都有自然淘汰的法则,既然它能在身体里面安家,那就说明它是健康的,因此大可不必为了健康的问题过度担忧,忧郁的心情对宝宝是有影响的,妈妈更应该相信自己的宝宝。
二,准备个铁锅
    怀孕后由于味觉敏感,总觉得原来的不锈钢锅(我也说不清具体是什么材质的,暂时就先按不锈钢的说吧)炒出的菜有一股怪怪的味道。怀孕不到三个月的时候买了一个铁锅,也算是变相的补铁了。怀孕后血容量会相应的增加,血液相应的稀释,如果此时红细胞的生成量不足,慢慢会发生贫血。铁是血红蛋白生成的重要原料,用铁锅炒菜或多或少的会有部分铁元素进入体内,这样生成红细胞的原料充足了,贫血的可能性就相应的变小了。38周查血的时候我的血红蛋白跟孕前没有什么差别,128g/L,我觉得跟使用铁锅有一定的关系。
三,保证足够的水果
    孕期多吃水果据说宝宝的皮肤好,这个我到还没有验证,不过我总觉得多吃水果有利于通便,尤其是苹果。整个孕期我基本上都能保持每天一个苹果,而且是带皮吃,皮内含有的粗纤维有利于通便。
四,养成每天定点上厕所的习惯
    好多人在孕后期都会出现便秘,我整个孕期都没有遭受便秘的痛苦。每天早起我的第一件事就是蹲厕所,哪怕没有便便的感觉,时间长了就会形成条件反射,这样,即使没有便意,蹲几分钟后就能便便了。(呵呵,好不羞哦!)
五,均衡营养。
    其实孕期是不应该挑食的,全面均衡的营养才能保证宝宝的营养。但是我和老公都是素食动物,所以我补充的蛋白的主要方式也就是吃几个鸡蛋,我俩几乎很少自己动手做肉菜,因此,后期我的体重猛增,但是宝宝的体重确增加的不明显。如果让我在怀孕的话我会选择多吃些鱼类、肉类,据说这样有利于宝宝的大脑发育,而且少吃淀粉类的食物比较容易控制孕妇的体重。
六,合理分配加餐
    由于本人比较懒,没有往科里带东西吃的习惯,所以白天除了吃饭我基本没有加餐,晚上下班回家后我就猛吃来满足我的食欲,也怪,在科里我一点都不想吃,回家看到那些东西我就忍不住诱惑,一个劲的吃个不停。大家都知道早饭吃好,午饭吃饱,晚饭吃点就好。孕期更应该如此,我就是因为把加餐都放在了晚上,所以后期体重猛增。听有的讲座说加餐应该分别放在早饭和午饭后1个半到2个小时后。
七,适当的运动
     怀孕后我一直都没有停止上班,虽然我的工作一天都闲不下来,但是我觉得正是因为这些活动,让我现在都还能这么灵活,另外据说多活动有利于最后的生产,并不是说多活动就能加快你的产程,只是说让你有足够的体力和耐力来应对产程中的体力消耗。
     如果让我有再一次怀孕的机会的话,我相信我会做的更好。
小C-KK妈

大 专

Rank: 17Rank: 17Rank: 17Rank: 17Rank: 17

妈豆
12212  
宝宝生日
2010-07-29 
帖子
1321 
沙发啊 楼主起得也挺早啊 嘻嘻
童童妈咪

高 三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妈豆
6357  
宝宝生日
0000-00-00 
帖子
1053 

回复 2# 的帖子

平时上班早起习惯了,呵呵。
优优妈

硕 士

Rank: 20Rank: 20Rank: 20Rank: 20

妈豆
31177  
宝宝生日
2010-07-15 
帖子
6176 
乖猫

高 一

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

妈豆
2111  
宝宝生日
2010-05-30 
帖子
413 

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

妈豆
2486  
宝宝生日
2010-03-07 
帖子
264 
说的很有道理啊,一看就是心得体会,值得借鉴,谢谢
团长编号:mw10032

学 士

Rank: 19Rank: 19Rank: 19Rank: 19Rank: 19Rank: 19Rank: 19

妈豆
17018  
宝宝生日
2010-05-23 
帖子
4457 
帮顶和我一天预产期的妈妈。
娇娇妈

高 三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妈豆
5957  
宝宝生日
2010-07-21 
帖子
972 
呵呵,楼主怀孕的时候还是很舒服的,我前几个月的时候想给宝宝吃点好的,都不行,一直在吐,一点胃口都没有,不吃还饿,纠结了得有两个月,后来胃口才好的~呵呵
‹ 上一主题|下一主题
我的孕期总结,希望能对众多姐妹有帮助。
快速回复

友情链接: 搜优宝GEO

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互联网清理整顿  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粤B2-20220217粤ICP备09174648号粤网安备案号:4406043013573公安机关备案号:44010602000092Copyright 2004-2017 盛成科技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    版权保护投诉指引

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电子营业执照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粤网文[2016]7051-1702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/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:020-85505893/18122325185 举报邮箱:kf@mama.cn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中国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
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:kf@mama.cn

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