‹ 上一主题|下一主题 go 回复: 4 | 浏览: 493 |倒序浏览 | 字体: tT
齐蛋蛋妈

高 三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妈豆
7056  
宝宝生日
2008-03-16 
帖子
868 
1#
发表于 2010-12-16 13:45 |只看该作者 | 最新帖子 | 查看作者所有帖子 | 发短消息 | 加为好友 | 字体大小: tT
3岁,他去上幼儿园了,看着他小小的坚强的背影,心中又喜悦又有点小小的心酸。离别了一整天,孩子看到你高兴得奔跑过来,扑在你的怀里。跟你说:妈妈,我想你了。那一刻,抱着孩子就像抱着了整个世界。 6岁,他上小学了,孩子终于走进校门,这是多么值得纪念的事情,孩子的人生从此翻开了新的篇章,却没想到,这也是孩子离开我们的第一步。他已经对与你分开一天习以为常了,而且他喜欢每天去学校,这是他更喜欢的生活。甚至,他有时还会说:妈妈,在家好无聊,没有小朋友和我玩。 12岁,他上初中了,甚至有的开始上寄宿学校,一个月或者几个月回一次家,见上一次面。他们开始不再依赖你,甚至,他们喜欢和你对着干。你想帮他们做点事情,他们说:妈妈,我自己来吧。突然觉得这句话让我们觉得好失落,孩子是不是不再需要我们了? 18岁,他离开你去上大学,一年回来两次。回来的好几天前,家里的冰箱就装不下了,为他准备了各种各样他喜欢吃的东西。可是一回来打个照面,他就忙着和同学朋友聚会去了。从此,你最怕听到的一句话是:妈妈,我不回家吃饭了,你们自己吃吧。 大学毕业后,孩子留在了远方工作,一年也难的回来一次了。好不容易回来一趟,几天就走了。你最盼望的就是孩子的电话,希望,孩子对你说一声:妈妈,我很好,你保重身体。这样就足够了。 孩子结婚了,回家的时间有一半匀给了你的亲家,孩子回来的更少了。你已经习惯就老两口在家了,但是,你最希望听到孩子对你说:妈妈,今年过年我回家过啊! 当孩子又有了他们自己的孩子,你已经不再是他们的家庭成员了,他们的一家三口(或一家n口)里,已经不包括你们了。 而我们也慢慢的习惯了这样的日子。只是习惯在闲来无事的时候,经常翻翻相册,看看我们自己的一家三口,无论孩子身在何方,他却永远是我们家庭中无可取代的一员。 是啊,其实当孩子在身边的日子,我们是多么幸福。可是有时我们却还会抱怨。 抱怨因为他,你做了太多的牺牲。 抱怨他晚上老醒来,让你睡不好, 抱怨他无理取闹, 抱怨他爱撒娇长不大, 抱怨他生病,让你操碎了心, 抱怨为了培养他,花费了太多的精力与金钱... 可是,如果你想想,10多年后,就算你想要,也没有机会了。 孩子会不停的长大,过了这个时期他就再没有这个时期的习性。 你是不是常常在他断奶后怀念喂他吃奶的日子,可是那时你却觉得好累好辛苦好厌倦。 是不是常常看他以前吃手的照片觉得好可爱,可是你曾经却为要不停的给他洗手而烦恼透了。 是不是在他褪去童声后,特别想念他曾经奶声奶气的声音,可是他以前撒娇的时候你却很不受用。 是不是当孩子去上学后你特别怀念他黏在你身边的日子,可是以前你却总在想他要什么时候才能去上学啊…… 时间无法倒流,过去了就只能永远过去了。 孩子能呆在身边的日子是多么难得与宝贵。 因为这一点,我更加的珍惜与孩子相处的每一刻,也让我无论遇到什么,都心存感恩。 谢谢上天给我这么一个孩子,让我分享与见证他成长的每一刻。 无论带给我多少困难,烦恼,甚至挫败, 无论让我失去多少睡眠,时间,金钱,精力, 我仍然豁达,因为,这都是上天的恩赐。 当他在身边的每一天,我都会让他觉得幸福,也是让我们都有一个美好的回忆。 我不会给他太多压力,束缚,更不会给他牵绊,阻扰,但是我会适时管教,也会做量力而行的投资,因为我有责任与义务教会他生活的本领,好让他来日自由快乐的飞翔。 同时,我也会告诉他,就算所有的路都行不通时,还有一条路你可以畅行,那就是回家的路……

Rank: 19Rank: 19Rank: 19Rank: 19Rank: 19Rank: 19Rank: 19

妈豆
19117  
宝宝生日
2010-08-26 
帖子
3664 
是啊 真正能拥有多少时间啊 ?比较沉重的话题

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

妈豆
2841  
宝宝生日
2010-10-21 
帖子
414 
呵呵 想的好远啊

Rank: 19Rank: 19Rank: 19Rank: 19Rank: 19Rank: 19Rank: 19

妈豆
11912  
宝宝生日
2008-10-04 
帖子
2695 
没什么要拥有 没有想法就不会失落 本身他就是自己 不是说庸人自扰吗
笑笑妈

大 专

Rank: 17Rank: 17Rank: 17Rank: 17Rank: 17

妈豆
8261  
宝宝生日
2010-05-27 
帖子
1500 
其实当宝宝从诞生的那一刻起,他就是一个独立存在的个体了,离不开我们的时候是因为他还小,等到他会走了,他就已经有自己的方向了,我家宝贝才7个月,进了学步车就自己说了算了,就不喜欢被抱着了,我还有点小失落呢!谁让这是成长呢,是我们都不可抗拒的!那就顺其自然,坦然接受吧!
‹ 上一主题|下一主题
我们能拥有孩子多少年
快速回复

友情链接: 搜优宝GEO

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互联网清理整顿  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粤B2-20220217粤ICP备09174648号粤网安备案号:4406043013573公安机关备案号:44010602000092Copyright 2004-2017 盛成科技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    版权保护投诉指引

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电子营业执照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粤网文[2016]7051-1702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/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:020-85505893/18122325185 举报邮箱:kf@mama.cn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中国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
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:kf@mama.cn

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