济南妈妈网“家有学童·”版版规
go 回复: 15 | 浏览: 4314 |倒序浏览 | 字体: tT
团长编号A00239

高 三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妈豆
4928  
宝宝生日
2012-06-20 
帖子
2274 
本帖最后由 maureen_2508 于 2018-7-11 09:21 编辑

因孩子要上小学,再加上幼儿园6月底毕业,就搬家了,想着给孩子找个幼小衔接的暑假班,规范下孩子的学习,再就是为上小学提前适应下,不为学多少东西,毕竟幼儿园已经学的差不多了,也没考察,只听说同事的孩子之前那边上的还可以,就毫不犹豫得报了名,现在开学一周多了,说下几点感受,碰到的老师责任心太差了,不知道是个例还是大风气如此,大家了解的也可以说说:
1、开学准备学习用品:开学之前老师让准备的都准备完了,开学后,也有些东西让准备,这个都没问题,但是每次都是第二天用,第一天下午快放学才通知,大部分家长也不都是全职吧,也得上班,总的给大家留点时间吧,而且还是隔三差五的提出来,学易佳办学也不是一天两天了,需要准备什么,老师心里没数吗,归根结底是责任心太差,想起来什么说什么,没有计划和规划;之前在幼儿园老师都是提前一周给说,家长有时间准备,现在都是下班了,急急忙忙接了孩子,再去超市买东西;
2、态度:孩子有次准备的书漏下了,我也是因为哄二宝睡觉自己睡着了,没检查,第二天急急忙忙的送孩子上学也给忘记看了,结果上课的时候孩子没书,老师直接说没带书出去吧,不用上课了,这个确实家长孩子有错,老师严厉是好事,但是说话也忒难听了,孩子说有次一个同学调皮,直接被熊哭了;
3、布置作业:每次作业在群里一发,家长就根据理解和孩子一块做完了,第二天老师就发通知,大部分同学格式写错了,需要重写,个别写对的同学,群里表扬,还在班级里表扬,我听了觉得真是搞笑啊,才布置几次作业就出现了两次这种问题,具体写作业的要求不明确,让孩子重写就不说了,大部分家长理解的都错了吗,还是老师做的有问题,又不是写错了题,表扬了几个,让其孩子怎么想,是自己做错了还是做的不够好,我觉得这种老师思想严重有问题,群里禁言,有什么疑问也只能单独问老师,也打听了和孩子一块报名的之前幼儿园的同学,说老师挺好的,也没其他问题,沟通也好,真是怀疑了学易佳的教学水平,难道这仅是个例?
4、再次说责任心:孩子晚上吹空调冻着了, 早上起来低烧,想着没大事,就带药去学校了,给老师也说明了情况,中间有留言问老师孩子情况,没回复,想着老师肯定比较忙,估计孩子也没事,下午接孩子时老师说孩子一天都没事,谢了老师拉着孩子走,一牵手就感觉很热,去门卫那测量下,36.7度,哎,赶紧带孩子回家了,虽然没大事,但是对老师的责任心产生了严重的怀疑;
    一块报名的家长就说,这种情况应该和老师沟通下,或者直接投诉,想着孩子还的在班里上学,说了后老师不知道对孩子再有什么态度,毕竟也只有一个半月,先忍了,在观察看看,只是觉得学易佳费用高应该质量也高,学费+餐费一个半月近5000元,不应该还没有一个月一千多块钱的幼儿园质量好,在这里说下几点感受,大家有了解情况的也可以来说说,是个例还是普遍情况。

团长编号mw10084

硕 士

Rank: 20Rank: 20Rank: 20Rank: 20

妈豆
35467  
宝宝生日
2010-11-11 
帖子
12027 
本帖最后由 小冰儿99 于 2018-7-26 13:04 编辑

作为一个过来人(孩子一年级已经结束,开学就上二年级了)的角度给你说,你还是好好适应一下你说的这些个问题吧,没上过学易佳,但是觉得人家老师作法没什么可挑的,如果你等真的开了学还对老师这样玻璃心,受苦的是你自己和孩子,真的,别怪我直话直说哈,我这人就是直脾气,有么说么
1,学习用品,小学整个过程 都是这样,需要的东西,一般放学或者是5点多才会在群里通知,有时候甚至晚上10点以后,我甚至没看见,只是一早送孩子上学的时候看见学校小卖部门口挤满了人,才知道要买某某学具了,就跟着一起买了
2,小学跟幼儿园是不同的,没人哄着孩子,忘带书,你不管有天大的事,也得派人送到学校门口,要么就是给老师说一说,跟同位一起看,但是那样的话,刚上一年级的孩子毕竟自律性差一些,2人看一本书容易走神或者说话,老师不提倡
3,做作业的格式,如果你看到作业不太确定,你可以拍照在群里问老师或者其他家长,如果群里禁言你就私下问老师或者其他家长,但是写错了格式肯定是要重写的,不能说是很多人都理解错了,就有理由指责老师,可能你觉得我说的这个话很过份,也很不可理喻,但是如果你不能有这种心态,真心的受罪的是自己。而且布置作业,完全是靠孩子的理解 ,在群里公布作业的时候你应该珍惜,因为开学过2个月以后,老师就不在群里公布作业了,全凭孩子自己记,记漏 了完不成,第二天还是要受惩罚。比如扣小粘贴之类的。还有就是,别觉得老师语气重一点就不好,温温柔柔的老师哈,我看来,要么没经验,要么就是不愿意管,你喜欢哪种?
4,小学不是看孩子的,自己的孩子生病只能自己注意,老师不可能像幼儿园老师一样给量体温,喂药,时刻关注的,如果你不放心,中午自己接出来或者是嘱咐小饭桌的老师帮忙多看一眼。
以上,是自己上小学一年的体验,我感觉你说的这个学易佳,虽然你觉得不好,但是我感觉做的这些,全是一年级的行事做风,正好衔接班嘛,算是你提前体验一下,适应一下吧。
韩国直邮拼单,洗照片0.35起,影楼相册35元起,胎毛笔,胎毛章等,水晶手脚印纪念品团购
---

Rank: 17Rank: 17Rank: 17Rank: 17Rank: 17

妈豆
7838  
宝宝生日
2007-08-22 
帖子
1046 
小冰儿99 发表于 2018-7-26 13:01
作为一个过来人(孩子一年级已经结束,开学就上二年级了)的角度给你说,你还是好好适应一下你说的这些个问 ...

同意楼主的观点,不是说小学老师不好,只是一个班主任要管40个孩子不会像幼儿园这么面面俱到的,上了小学家长和孩子都要适应一段时间。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妈豆
31054  
宝宝生日
2011-06-09 
帖子
3739 

学易佳有感-老师责任心太差

真心同意,孩子开学就二年级了,一年下来真心觉得老师,尤其一年级老师很不容易。
来自[妈妈网iPhone版]
洋洋

大 本

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

妈豆
13342  
宝宝生日
2010-05-18 
帖子
1984 
回复 小冰儿99 的帖子

同意楼上的,是楼主太。。。。,都是这么过来的,前一天下通知,第二天就得把东西带到,还好孩子的学校这种事少,但好多朋友的孩子都是这个样子得。现在的教学和我们小时候不一样了,布置作业多数家长理解错了很正常,考试题90%的家长做错都正常,有问题不明白的及时和老师沟通呗。
团长编号mw10084

硕 士

Rank: 20Rank: 20Rank: 20Rank: 20

妈豆
35467  
宝宝生日
2010-11-11 
帖子
12027 
回复 baby-green6 的帖子

楼主只是还没有适应罢了,当时我也适应了一段,其实她说出来,能早一些适应是好事,当时就没有人这样给我说呢,哈哈
韩国直邮拼单,洗照片0.35起,影楼相册35元起,胎毛笔,胎毛章等,水晶手脚印纪念品团购

Rank: 15Rank: 15Rank: 15

妈豆
3949  
宝宝生日
2009-02-25 
帖子
717 
果然是小学跟幼儿园不一样呀

Rank: 15Rank: 15Rank: 15

妈豆
3762  
宝宝生日
0000-00-00 
帖子
632 
唉,现在孩子上学,家长也是真的跟着上学,真心不容易!

Rank: 4Rank: 4Rank: 4Rank: 4

妈豆
118  
宝宝生日
0000-00-00 
帖子
20 
家长也是真的跟着上学,真心不容易

Rank: 17Rank: 17Rank: 17Rank: 17Rank: 17

妈豆
8216  
宝宝生日
2012-10-23 
帖子
1285 
不明白楼主抱怨的点在哪,现在小学都这样啊,接受不了也没办法

Rank: 17Rank: 17Rank: 17Rank: 17Rank: 17

妈豆
7670  
宝宝生日
2009-10-13 
帖子
1571 
吐槽点确实是小学的常态,提前适应下也是好的。
教具下班后通知是经常的事,老师上完今天的课备明天的课,然后通知,所以小学门口的小店能很好的买到老师要求的用具。
忘带书倒不会让出去,可以跟同桌一起看,老师开始就明确说了不管忘带什么都不准家长送,让孩子自己记着。语文数学最好每天都带,有时调课。再就是数学书上都是题一定得带着,忘带的话没法在课堂上跟着老师一起做。
作业的格式老师课堂上都会讲,一定要问孩子老师是怎么讲的,不要靠家长的理解,因为很多跟家长小时候不一样了。
生病的问题,小学都是带病上学的,除非很严重或孩子主动跟老师说需要家长接,不然老师是注意不到的个人的,只是会通知家长普遍需要注意的问题。
幼儿园管的是生活,小学管的是学习,主要区别点。

妈豆
37  
宝宝生日
0000-00-00 
帖子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学易佳有感-老师责任心太差
快速回复

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互联网清理整顿  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粤B2-20070037粤网安备案号:4406043013573公安机关备案号:44010602000092粤ICP备09174648号Copyright 2004-2017 盛成科技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    版权保护投诉指引

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