‹ 上一主题|下一主题 go 回复: 6 | 浏览: 638 |倒序浏览 | 字体: tT

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

妈豆
2709  
宝宝生日
0000-00-00 
帖子
394 
1#
发表于 2008-11-3 09:08 |只看该作者 | 最新帖子 | 查看作者所有帖子 | 发短消息 | 加为好友 | 字体大小: tT
这是我从别的网站摘下来的,希望对大家有帮助!!! 我现在刚生完宝宝4个月,体重已经恢复到孕前,2个月的时候已经基本恢复了,(没吃饭喂完奶的时候只重2斤,呵呵),顺产的,喂纯母乳,生的时候比原来重36斤,应该也算恢复的不错吧。记得满月的时候回家,朋友们都很惊讶,问为什么那么瘦呀,喂奶都那么瘦?我家宝宝42天检查的时候体重13斤,身高58CM,出生时49CM,6。6斤,足足长了9CM,差不多一倍的体重,各方面反应都优秀,受到医生的高度表扬。 我想奶水好不好关键在于妈妈吃的营养全不全面,恢复得好不好和适当做运动非常有关系。我没有绑腹带,一是不舒服,二是我的医生告诉我腹带不利于新妈妈损伤的内脏复原,所以若不舒服还是不要勉强,适当的运动一定会起到加倍的作用的。(推荐医院的产后恢复体操,不错啊) 当然我还是有小秘诀的,婆婆给我预定了月子餐,好贵的,要1万多米类(一个月),要不是婆婆掏腰包,我还才舍不得啦。从食用月子餐当中,我总结出一些经验,很有效的经验,供大家参考,希望大家可以得益,省下这么多银子,多买些宝宝和自己的东东,多好: 1、月子里一定要吃的淡,能不放盐和味精就不放,因为宝宝的肾脏还没发育完全,这对奶水的质量和妈妈的体重都有直接关系,本人月子里一滴盐都没碰,快坚持不下去时,想到自己的身材和宝宝,也就忍啦 2、前两周以排毒为主(猪肝和腰子有助排毒),一定不能吃大补和大热的东东(如桂园和蹄膀等),因为新妈妈经过生育,整个人非常虚弱,这时候大补不但吸收不到精华,且只会长膘,而且这时候长得膘很难减掉,热性的食物对奶水也不好,宝宝吃了容易便秘; 3、尽量用麻油炒菜,麻油有削减脂肪的功效,比一般食用油不长脂; 4、水果一定不能忘,但是前两周也不能大补,道理和2是一样的,多吃些哈密瓜、木瓜、葡萄等,西瓜什么的不要急着吃,因为西瓜太凉性; 5、任何冷的流质食物都要加热后再吃,否则不利于子宫归位,不能刺激肠胃; 6、第4周开始可以补力气了(如鸡肉等),第二个月开始和大家一样吃,但还是要注意清淡,否则宝宝受不了,自己也容易肿; 7、任何要加糖的点心食物都要加红糖,有助于恶露排出; 8、我月子里每天晚餐都是一碗鱼汤(老姜用麻油爆的起皮后再煎鱼块,鱼用肉质松软的鱼,加水煮熟,到鱼汤变白即可),淡的,也算奶水好的小秘诀吧; 9、多喝豆浆,多吃冬瓜对无论是孕期还是产妇都有减肥和减肿得功效,还能提高奶水的质量; 以上是我月子餐里的精华,希望大家受用,还有可能我自己喜欢吃的东西都是营养不长脂得DD:番茄蛋花汤啦、盐水河虾啦、胡萝卜炒卷心菜拉、骨头汤啦,红烧鲫鱼啦、猪脚(汤或红烧都可),剁椒鱼头(偷吃才行,因为咸和辣,为了宝宝暂时戒了,但怀孕的时候吃了N多)等等,百吃不厌,孕期和现在几乎都是这些菜翻来覆去,特别是番茄蛋花汤,厉害吧! 希望我的总结对各位准妈妈又帮助哦!

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

妈豆
2643  
宝宝生日
0000-00-00 
帖子
388 
1wanwan201 1wanwan201 1wanwan201 现在开始学习,会不会有点晚喽

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

妈豆
2305  
宝宝生日
0000-00-00 
帖子
324 
我也担心生产后恢复不好,孕前的我1米7的个子,56公斤,身材凹凸有致是我的骄傲,可是为了回报爱我的老公我还是心甘情愿的要了宝宝,现在几个月了,整个人都走形了,有一次回妈妈家吃饭,妈妈好吃惊的看着我,1wanwan341 用妈妈的原话就是“不敢想象我们的时尚女儿也能变成着这个样子!”所以看完你的经验和效果我很感兴趣,先暂时保存下来,一定会用的上的!!谢谢啦!!!

Rank: 12Rank: 12Rank: 12Rank: 12

妈豆
1405  
宝宝生日
0000-00-00 
帖子
221 
顶下,让更多的妈妈们看到。

Rank: 12Rank: 12Rank: 12Rank: 12

妈豆
1216  
宝宝生日
0000-00-00 
帖子
211 
看到这个帖子总算心里有数了,不能补成那样啊,那不成猪了?谢谢搂主了

Rank: 15Rank: 15Rank: 15

妈豆
3485  
宝宝生日
2009-03-12 
帖子
529 
1wanwan151 增加了我恢复的信心哦1
希望能和楼主一样瘦回来~~!!
1wanwan761

Rank: 12Rank: 12Rank: 12Rank: 12

妈豆
1325  
宝宝生日
0000-00-00 
帖子
178 
帖子是好,我就怕我控制不住,我现在正餐几乎吃不下去,只能吃酸奶和水果还有汤类的食物,我真担心产后过胖
‹ 上一主题|下一主题
产后2个月身材基本恢复,总结了坐月子精华给准妈妈们 ...
快速回复

友情链接: 搜优宝GEO

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互联网清理整顿  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粤B2-20220217粤ICP备09174648号粤网安备案号:4406043013573公安机关备案号:44010602000092Copyright 2004-2017 盛成科技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    版权保护投诉指引

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电子营业执照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粤网文[2016]7051-1702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/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:020-85505893/18122325185 举报邮箱:kf@mama.cn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中国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
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:kf@mama.cn

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