‹ 上一主题|下一主题 go 回复: 5 | 浏览: 627 |倒序浏览 | 字体: tT

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

妈豆
2643  
宝宝生日
0000-00-00 
帖子
388 
1#
发表于 2008-11-7 11:40 |只看该作者 | 最新帖子 | 查看作者所有帖子 | 发短消息 | 加为好友 | 字体大小: tT
呵呵,话说偶是不会说粗话滴,虽然有时是十分的想说! 琳琳爸也是个老实孩子,不会说粗话,也许这些年被我熏陶的,忘了怎么说! 总之呢,我家是没人说粗话的!! 所以呢,琳琳也不懂得粗话,难听的话是什么意思! 昨天,经常和她一起玩的小姐姐(此丫头小时性情特好,温柔腼腆,但是现在快3岁了,到了叛逆期,说粗话,打人,样样俱全)竟然对着琳琳说:你滚!!天真的琳琳回答:“不能打滚,地下有泥!”一旁的奶奶简直不知该怎么给琳琳解释了什么是滚了,我可爱的小宝贝又跑去问阿姨(小姐姐的妈妈):阿姨,姐姐让我滚,你说能打滚么?阿姨说:不打滚,咱们不打滚! 琳琳知道打滚,是因为巧虎中有一首农场歌谣,说到小羊去吃草,小猪在打滚!所以就记住了!! 亲爱的宝贝,当奶奶告诉我这一切的时候,我心里酸酸的,真心疼你被人欺负的样子,而你还傻傻的不知道,那个小姐姐现在还爱推你,好几次你都被推到地上坐倒,可是你自己爬起来,拍拍灰说:没关系,不疼不疼!是妈妈教你摔倒了要自己爬起来,并且说没关系,不疼的!!可是面对别人的欺凌,你依然这样的懂事,我的心怎么就这么疼呢?我不知道这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呢?? 我希望你善良温柔,可是我不希望你被人傻傻的欺负!

Rank: 13Rank: 13Rank: 13Rank: 13Rank: 13

妈豆
1754  
宝宝生日
0000-00-00 
帖子
261 
别太伤心~~孩子在语言敏感期里可能会出现喜欢说粗话的现象,因为他们觉得说出来会引起大人强烈的反应很好玩。别太在意,不要刻意制止(特别是态度很激烈地),只是注意使用正确的语言跟她说话,他们一般就会渡过那个阶段。

孩子们互相接触,都难免会因此出现一些令人担忧的现象啊。

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

妈豆
1170  
宝宝生日
0000-00-00 
帖子
444 
1wanwan341
我觉得孩子的教育越来越难了,不是家庭或者父母自身的问题,是面对这样一个社会,该把孩子往哪个方向教育的问题.我们成年人有时候都困惑何去何从,对下一代的教育就更不容易了.

Rank: 5

妈豆
204  
宝宝生日
0000-00-00 
帖子
1wanwan341 原来这个也算粗话,那我天天说,估计小妞已经知道是啥意思了.

Rank: 13Rank: 13Rank: 13Rank: 13Rank: 13

妈豆
1975  
宝宝生日
0000-00-00 
帖子
316 
自己摔倒 ,爬起来,没关系,不疼,与被小朋友推倒不是一个概念,

楼主要教宝宝分清阿。不然人们看到老实人,就两字阿--“欺负

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

妈豆
2539  
宝宝生日
0000-00-00 
帖子
304 
要让孩子多接触小朋友,好的坏的都应该让孩子知道。 不能一味的保护,要让她懂得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。 例如小姐姐让姗姗滚,如果孩子不明白,就要解释清楚。 小姐姐说:滚!是不对的,很没有礼貌的行为。 滚,是要姗姗走开的意思,小姐姐不高兴了才这样说的! 但是这样做不对,姗姗可以走开,不要影响到小姐姐。 我想这样解释孩子既知道了这个字的含义,又明白了这样说是不对的,很没有礼貌,更不会耳濡目染到坏习惯,当反面教材教育孩子岂不更好!
‹ 上一主题|下一主题
滚与打滚!!
快速回复

友情链接: 搜优宝GEO

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互联网清理整顿  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粤B2-20220217粤ICP备09174648号粤网安备案号:4406043013573公安机关备案号:44010602000092Copyright 2004-2017 盛成科技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    版权保护投诉指引

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电子营业执照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粤网文[2016]7051-1702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/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:020-85505893/18122325185 举报邮箱:kf@mama.cn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中国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
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:kf@mama.cn

回顶部